质量监控
学生评教
毕业论文
教学督导
教学竞赛
听课制度
教学竞赛
教学竞赛

为落实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加强课堂教学过程评估,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切实提高教学水平,我校从2015年起,面对全校所有长期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的在岗专任教师,设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翔宇教学奖”。以一个学期为评选考察期,在考察过程中举办“课堂教学开放日”,邀请北京教科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兄弟院校同行教师、毕业校友、学生家长代表组成校外专家团,分组进入课堂听课、评课,与任课老师集中进行意见反馈、交流指导。校内评审团则由校领导、教学督导员、教务处长、教学单位领导、学生评教组成,不定期深入课堂听课。学期末汇总参评教师总分,按听课人次平均分排序,经公示后确定最终获奖人员。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教师奖金分别为3万元、2万元、1万元。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中青年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学积极性和创造性,我校组织推荐教师参加了一系列的全国性、北京市教学比赛。近年来获奖情况如下:

级别

比赛名称

获得奖项

全国性比赛

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

2013年获三等奖、优秀奖

2014年获二、三等奖、优秀奖

2015年获一、二、三等奖

全国微课大赛

2013年获北京赛区优秀作品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

2015年获北京赛区一等奖、三等奖,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中国外语微课大赛

2015年获北京赛区三等奖

全国日语专业青年教师“卡西欧杯”教学基本功大赛

2015年获一等奖

北京市比赛

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2013年获一等奖、二等奖、最佳演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5年获二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

北京市属高校“创想杯”多媒体课件制作与微课程大奖赛

2013年获二、三等奖、优秀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