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运行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学籍学历
考试管理
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计金标院长带队巡查新学期课堂教学
日期:2022-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9日,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如期开课。根据学校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有序返校安排,各学院(部)分阶段组织和实施教学工作,开展线上+线下多模态教学。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安排,8月29日早晨,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带队前往人文楼、求是楼,对新学期首日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集中巡查。副院长程维,教务处处长曲鑫,党政办、教务处相关同志陪同巡查。

校领导带队巡查教学秩序

    校领导首先深入大一、大二年级的课堂,认真查看了教师到岗、学生出勤以及课堂讲授等教学秩序情况,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开学第一课”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状态。同时,在巡查中,校领导检查了教学楼中学生朗读角、阅读角等学辅设施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要求进一步深化落实三风大会精神,发挥校园阅读文化、晨读文化对学风建设的带动引领作用。随后,借助“长江雨课堂”平台及腾讯会议、钉钉等工具,校领导通过大屏幕实时直播画面,对新学期首日大三、大四年级的课堂在线教学整体情况进行了集中巡查,重点关注了在线教学的组织开展、平台运行和质量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进入教室巡查课堂教学情况

    开学首日,我校新学期教学情况良好。教学组织有序,教学运行稳定,师生进入教室佩戴口罩,符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线教学组织生动有序,教师授课方案完备,学生精神饱满,课堂氛围盎然,切实保证了线下线上高质量教学。

副院长程维听取汇报并进行在线巡课

    通过线上线下巡查,校领导详细了解了本学期整体开课情况和教学工作安排,对开学首日课堂整体情况,因疫情影响延迟返校学生的在线教学安排予以肯定。同时,校领导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第一,深入推进我校跨专业复合人才培养改革,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大局,积极探索多元复合路径。第二,夯实大思政育人格局,在课程设置、教学设计、教材使用等环节中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三,持续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严守课堂教学底线,遵循课堂教学规范,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