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运行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学籍学历
考试管理
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校领导带队在线巡查新学期课堂教学
日期:2022-02-22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正常开学、延迟返校、在线授课”基本原则,我校于2月21日正式开始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高度重视本学期“返校前线上、返校后线下”分阶段多模态教学的组织开展和质量保障,2月21日上午,副校长李小牧带领教务处、党政办公室、督学室,通过在线方式对新学期首日课堂在线教学整体情况进行了集中巡查。

听取汇报

    巡查前,教务处汇报了本学期多模态教学工作安排,以及教学运行、教学保障和开学首日课堂教学情况。借助“长江雨课堂”平台及腾讯会议、钉钉等工具,校领导通过大屏幕实时直播画面,逐一巡查了教师授课、学生出勤、直播录播运行等课堂教学实施情况,重点询问了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学生教学保障、在线教学质量监控、线上线下教学过程衔接等方面工作,对延期返校期间在线教学的组织部署和教学实施情况予以肯定。

在线巡课

从整个巡查来看,新学期线上教学情况良好。在线教学组织有序,教学平台运行稳定,教师授课方案完备,学生精神饱满,课堂氛围盎然,切实保证了线上高质量教学。

巡查中,副校长李小牧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持续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充分发挥多层次督学督导队伍作用,开展全时段、全覆盖的巡课查课,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教学单位及任课教师,切实有效地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第二,坚持贯彻好规范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原则,首先要遵循课堂教学管理常规要求,严守课堂教学底线,确保在线教学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松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要充分挖掘和发挥专业特色,善于用好教育信息化资源和技术,做好“一课一案”。第三,强化部门协同合力推进教风学风共建,加强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联动机制,畅通学生信息反馈和师生交流渠道,做实做细学生在线学习学情追踪和引导,密切关注学生在线学习状态,及时发现和解决相关问题,做到学习过程有监督、学习成效有检验。

在线授课直播画面

本学期,各级教学质量监控部门将持续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优化教学质量保障,重点关注和监测课程在线教学实施情况和学生在线学习情况,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无缝衔接、有机融合、实质等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