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运行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学籍学历
考试管理
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期末教学工作会
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贯彻学校“三风”大会考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期末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12月21日,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期末教学工作会。会议由李小牧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教务处处长曲鑫立足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重点传达了市教委有关会议精神,解读《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七项主要任务,强调从课程思政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学业评价体系完善等方面入手,切实提升复语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系统梳理了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及自评估指标,要求各专业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内涵式建设,实现学校本科教育特色发展。教务处将同各教学单位分工协作,共建教学质量保障共同体,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副处长秦琦汇报了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具体介绍2021年本科招录情况、新形势下招生工作的变化趋向;副处长吴静部署了期末考试、教学三表、开学预案等教学运行重要工作,详细说明考风建设下考试新规章的修订变化。教务处处长助理李德刚强调了教学项目管理、教学成果培育等工作,坚持“建课为用课”,确保充分使用好在线课程资源;处长助理程相宾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背景,明确要提前规划,做好充足准备迎接审核评估。

李小牧副校长讲话

    最后,李小牧副校长发表总结讲话,并作三点要求。第一,紧跟教育发展新形势。以课程思政建设、专业内涵建设、考风建设为例,剖析具体工作间的内部关联,指出各单位要立足“国家-北京-学校”发展全局,系统把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间的联动关系,统筹落实、综合推动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有机运转、稳步递进。第二,坚持持续用力解决问题。各单位要结合新形势、新举措,创造性解决教学常规问题,既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又要及早谋划、提前部署,把功夫下在“平时”而非“评时”。第三,严守课堂纪律底线,站稳守好课堂“主阵地”。各单位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教师队伍的“主力军”作用,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各个教学环节,筑牢本科教育的思政基础。

贯培项目专项会议

本科期末教学工作会后,为进一步提升贯培项目运行质效,专门套开贯培项目会议。教务处处长助理李德刚结合近期贯培项目进展及下一阶段工作目标,重点梳理了培养方案修订、专升本考试、毕业审核、暑假小学期、实习实践课等方面的工作。贯培学院、英语学院、欧洲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政党外教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教学师资、“三风”建设、出国交流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就现存难点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为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升贯培项目人才培养质量指明方向。

学校将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持续规范本科教育教学管理,确保期末各项工作稳步运行,切实提高“多语种复语,跨专业复合”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