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运行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学籍学历
考试管理
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北二外召开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推进工作校长专题会
日期:2020-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4月3日学校召开的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强化工作校长专题会会议精神,跟踪了解学校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工作推进情况,4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推进工作校长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主持会议,副校长朱佩芬、李小牧、张严、程维,以及教务处处长曲鑫,教务处副处长李洪波、周俊文,研究生院院长郑承军参加会议,党政办、学工部有关同志列席。各学院(部)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并作汇报。

北二外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为学校的“一把手工程”,全校各教学单位积极响应计金标校长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强化工作校长专题会上提出的要求,高度重视并通力动员和组织教师进行申报,重点围绕一流专业核心课程、跨专业复合学习课程、以及中国国情课程和“一带一路”课程等特色优势课程。副校长李小牧带领教务处对学校现有以及新申报的在线课程进行梳理分类,结合校内外应用需求,做了前期的摸底统计工作。


 副校长李小牧讲话

会上,十五个教学单位分别从动员和组织工作的开展、在线课程申报情况及设计依据、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录制和上线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依次对本单位的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推进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计金标校长在逐一听取了各教学单位的工作汇报后,再次强调了在线课程建设作为我校2020年“新基建”工程以及我校2020至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重点的核心地位,进一步指出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建设要解决专业辅双的培养需求,使校内跨专业复合能够实现全覆盖。同时,为满足国家“一带一路”、“中国文化走出去”等战略需求,要增开一批具有独创性、体系化的,同时便于在国际上进行推广的优质在线课程,扩大学校在线课程影响力。计金标校长从增加课程建设数量,加大英文课程比例,调整部分课程内容,规范课程名称,明确在线课程录制工作完成时间等方面,逐一对各教学单位的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各教学单位申报的在线课程要在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本学期已开课的自行录制课程,要求本学期内全部完成录制并在下学期投入使用。汇报及反馈过程中,计金标校长对旅游科学学院、欧洲学院、日语学院、中东学院等单位目前所做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其它单位进行鼓励,并指出需要提升之处。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全校各教学单位对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工作的重视,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做实做细提出了要求。计金标校长表示,集中力量做好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是学校培养跨学科专业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影响力、解决教学资源紧缺问题的重要抓手和关键渠道。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