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运行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学籍学历
考试管理
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我校召开《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完善与课程建设专题会
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持续优化我校本科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全面提高本科课程建设规划性、系统性,进一步提升“多语种复语,跨专业复合”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1月18日,我校召开《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完善与课程建设专题会。会议由李小牧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教务处处长曲鑫细致梳理了《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完善要点,重点强调了外语类专业全校专业通开课设置、非外语类专业全校专业通开课设置、课程思政建设等具体问题。明确“先修后继、学期分布、授课单位、教学团队”是深化专业课程建设要遵循的必然逻辑,各教学单位要以此为基本,进一步推动《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完善工作。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李洪波及教务处相关同志分别组织外语类学院和非外语类学院就外语类专业、非外语类专业全校专业通开课设置及开课单位确定等《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关键问题展开有序讨论,针对性梳理个性化情况,深层次把准《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完善与课程建设方向。

李小牧副校长发表讲话

最后,李小牧副校长讲话指出,在推进完善《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工作中,各教学单位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优化,进一步规范专业课程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建设。问题导向是完善《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的重要工作方法。各教学单位在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增强问题驱动的基础上,一方面,对照国家标准、学校特色,进一步规范培养方案中的专业课程设置,切实构建合乎主流标准、展现现方向特点的专业课程体系;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强化培养方案中的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

《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是学校积极落实“新文科”理念,紧跟社会发展新形势、教育发展新趋势,培养复语复合型人才的最新体现。教务处将继续协同各教学单位,以“入主流,合标准,创特色,强竞争”为目标原则,进一步完善《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优化专业课程建设,进而深化建构“多语种复语、跨专业复合”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更高水平的复语复合型人才。

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相关教研室主任等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