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运行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学籍学历
考试管理
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二外举行2019年度“翔宇教学奖”课堂教学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翔宇教学奖”课堂教学开放日活动于5月15日、21日举行。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首都经贸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生家长代表、毕业校友代表等30余人作为特邀评委,走进“翔宇教学奖”参赛教师的课堂,进行课堂教学听课评估。

会议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持续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突出日常课堂教学对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集中展现学校优良教学传统和优秀教师的精神风貌,同时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作用,更好地体现学校“和易以思,人文化成”的教风,培育具有二外特色的教学名师。

会议现场

    在校外评委听课评课之前,教务处召开了课堂教学开放日情况说明会。曲鑫处长向评委们简要介绍了二外“翔宇教学奖”评选及课堂教学开放日活动的背景及基本思路,希望各位评委从各自视角出发为学校课堂教学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洪波副处长就评委听课安排及课堂教学评分标准等事项做了简要说明。随后,各组评委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走进参赛教师课堂听课,并对教学情况进行评估打分。

 

课堂现场

    李小牧副校长出席了听课结束后的评委反馈交流会,他对各位评委的到来和不辞辛苦的听课、点评表示感谢,向各位评委介绍了学校创设“翔宇教学奖”的初衷,强调了课堂开放的意义。他强调,学校开展翔宇教学奖和课堂教学开放日活动,打破了原有的教学评价体系,以教师实际课堂教学为评价对象,将教学评奖评优还原到课堂教学中。学校开展这项工作,旨在激励广大教师转变教学理念,关注教学、投身教学,在教学实践中深化教育教学研究,最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李小牧副校长讲话

    各组评委们结合各自学科背景、工作经验和观课感受,从教学课件制作、板书设计、师生互动、教学方式、课程内容和课堂组织等方面对听课情况集中进行了意见反馈和评议,并提出了进一步改善的建议。评委们对我校“翔宇教学奖”的评选及课堂教学开放日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北京外国语大学曹大峰教授说:“翔宇教学奖的形式非常有意义,不是有组织、有准备的短时间的评奖活动,而是长期的多角度、多层面的评奖,确实对教学有极大促进作用。”多位评委都对我校教师灵活运用“雨课堂”平台,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给予了肯定。一位日语专业学生的家长在观摩日语课之后说:“孩子在二外学习,放心!”“放心”二字承载了家长们的信任与肯定。

评委们进行意见反馈和评议

    本次课堂教学开放日活动得到了宣传部、对外合作与产业管理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教务处将继续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组织好翔宇教学奖的评选工作,促进学校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