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运行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学籍学历
考试管理
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关于2018-2019学年第1学期全校网络通识选修课(慕课)选课的通知
日期:2018-08-31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教学单位:

为落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综合改革方案》,实现我校国际化、复合型、高层次、应用性人才培养目标,借助“互联网+”,加强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建设,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通过网络技术推进教学改革,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同时也为了满足我校学生跨学校修读国内一流大学优质通识教育选修课的需要,建立起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为主体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我校在本学期共引入清华大学学堂在线15门慕课,2015级、2016级、2017级等本科生可以进行选课。

现将有关选课要求和学习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选课时间为2018年9月5日(周三)08:00至2018年9月7日(周五)17:00。

注意:1.学堂在线课程选课次数仅为一次,没有补退选机会,请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兴趣,最多选择两门课程进行修读。2.因清华在线慕课课程库较为稳定,请不要重复选择上学期已经修读过的课程,以免无效选择。

选课学生为2015级、2016级、2017级本科生  

二、选课地点

学院内所有联入校园网的电脑都可进行选课(校外不行),包括各系(院)办公电脑、机房、学生寝室使用校园网接入的电脑等等。建议学生使用360急速、谷歌和火狐浏览器进行选课。

请同学们听从机房以及实验室教师的安排,在自由上机时进行选课,机房以及实验室主要提供上机服务,不负责选课,有疑问请自行查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选课说明》(附件1)。同学们不必拥挤,选课先后顺序与最终选课结果无关,只要在要求时间内上网报完选课志愿即可。

三、选课要求

1、必须登录我校选课系统,按照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8-2019-1慕课课表进行选课,才能视为选课成功,每人限选2门

2、确认在我校选课系统选课成功后,教务处向清华学堂在线提交学生选课名单后,9月12日之后,学生方可登录学堂在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慕课平台bisutsk.xuetangx.com)进行学习,完善个人信息,并在《学堂在线》课程库(详见附件4)选择该课程,具体学习过程按照平台提供的课程名称学习。(详细操作步骤,请参考附件3(注意:请严格按照学堂在线学习流程进行学习!否则统计学生成绩信息时,将不予认可。学堂在线客服电话:010-82158909,客服邮箱: bsupport@xuetangx.com

3、学生一旦在选课成功,请认真完成学习全过程。

四、学分认定、考核方式与最终成绩构成

1、学分认定:我校学生在“学堂在线”平台所修慕课,完成所有学习环节、最终成绩合格后,可认定为我校通识选修课学分。课程的学分以我校教务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8-2019-1慕课课表认定的学分为准,进行相应学分认定,不以《学堂选修课课程库》为学分认定标准。如考试不及格不累计学分,且不体现在学生成绩单里。

2. 考核方式:学堂在线所有慕课均由主讲教师及助教团队全程指导学习,整个学习过程包括观看课程视频、完成课后作业、参与讨论区互动、期中期末考试。考试方式可包括计时考试、主观题互评等,具体考试形式由慕课主讲教师团队决定。学生必须严格按照选修课程主讲教师团队的要求,按时完成各环节学习任务。

3. 课程最终成绩构成:选修课的学习过程由授课老师亲自管理,并由清华的研究生或博士生作为助教进行导学,所以,不同的课程考核方案均不同,请同学们仔细阅读课程信息,了解考核方案,跟随老师的步调进行学习。

4. 最终成绩核定:“学堂选修课”整个学习过程结束后,学堂在线为教务处提供所有选课学生成绩单。同时,学校教务处与学堂在线核对有效选课学生选修课的最终成绩,并给予成绩合格学生相应的学分,如发现学生有违纪、作弊行为,一律按校规校纪处分。如果学生对最终成绩有疑义,可以联系学校教务处教学管理科武老师,电话:010-65778411。

5. 学习终端:“学堂选修课”全部学习过程目前必须全部在电脑PC端完成,如学生使用手机端APP、Pad、电视TV等终端观看课程视频,学习结果将无法计入选修课程最终成绩。学堂在线网页浏览器要求:IE10.0及以上版本,Chrome,firefox,safari,以及基于以上浏览器核心的360,猎豹,qq等浏览器。

 

附件1: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选课说明.doc

附件2: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8-2019-1慕课课表.xls

附件3:学堂在线学习步骤.docx

附件4:《学堂在线课程库》.xlsx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八月三十一日

通知公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