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运行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学籍学历
考试管理
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二外召开审核评估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
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5日,二外召开了审核评估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40余位数据采集员参加了培训,副校长李小牧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开展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是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和本科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需要,同时也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会上,负责此项工作的教务处同志详细介绍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的内容、作用和特点,从任务分解、进程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系统基本操作及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宋强在会上强调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是对学校教学运行、办学条件、教学效果等情况的量化反映,各责任部门、协作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本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的重要性,密切配合、层层审核、责任到人。各数据采集员要认真做好数据的收集、整理、核实、填报工作,切实保证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全面、真实、客观、准确,高质量完成学校的数据采集任务。

副校长李小牧总结讲话

       李小牧副校长在总结中表示审核评估工作是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总结、全面检验,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的一次重要机遇,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在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他指出:第一,认清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总体目标和主旨精神,即督促高校回归教育本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二,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各院系教学秘书和职能部门数据采集员要充分认识基本状态数据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第三,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用适当的形式把自身特色和亮点充分展示出来。最后,李小牧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各院系教学秘书和职能部门同志日常工作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志们能够抓住这次机遇,坚持日常工作的规范化和系统化,总结凝练经验和特色,使其成为对阶段性工作的检验和肯定。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宋强发言

       随后,学校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学秘书专题培训会,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宋强同志面向全校教学秘书,就学期初教学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做深刻书面检查,强调我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要全面从严、从高、从紧、从细。各院系教学秘书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在即将到来的本科审核评估工作中,恪尽职守,树立起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勇于担责,敢于担当,积极推进我校教学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