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运行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学籍学历
考试管理
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校领导带队巡查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课堂教学秩序良好
日期:2018-02-28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学期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关于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新方向和新要求,切实提升教学水平与教学管理水平,落实人才培养新理念的攻坚阶段。校党委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多次强调要抓好课堂教学这个人才培养工作的主战场,要进一步树立学生课堂纪律权威性,强化教师教育教学规范化,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巡查课堂

2月26日,2017至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课”开启。按照校党委的整体部署,早上7时45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副校长朱佩芬,副校长李小牧,校纪委书记姜孔桥,副校长张严分别带队,前往人文楼、知行楼及求是楼,对开学首日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集中巡查。

巡查过程中,校领导对教学安排、课程管理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并深入课堂认真查看了教师到岗、学生出勤以及课堂讲授等教学秩序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在巡查中再次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和教学巡视制度,深入一线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课堂教学秩序井然

除校领导带队分组巡查外,教务处组织各二级院系单位开展课堂自查工作;协同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等部门派员组成8支共计16人的教学巡查小组,对开学首日的第一节课共计170个课堂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组织8位教学督导员对20余门课程进行了听课检查。

从各方巡查反馈来看,新学期伊始,授课教师精神饱满,提前到岗准备上课;同学们精神状态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各项教学设备和教学服务设施运转正常。但是,仍存在部分课堂教师未提前到岗、学生出勤率不高、学生迟到等现象。

巡查中,部分师生代表表示,新学期深切感受到学校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学校的一份子要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扎根课堂上的教与学,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时代下凝心聚力,努力拼搏。

学生迈步喜迎新学期“第一课”

本学期,教务处将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加大对教学秩序的检查力度,通过院系自查、教学巡视员检查、督导员听课以及院系互查等多种举措,进一步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教学工作的全程管理,确实提高教学质量。

党(校)办主任解植岗、党(校)办副主任姚冰、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宋强、教务处副处长李洪波、学生处副处长黄勇、教务处处长助理裴怀涛、党(校)办蒋晓侠等相关同志陪同巡查。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